幾年前.一個應該開心的晚上.國小同學雯雯.也就是奧寶寶的乾媽.

家中的黃金獵犬Misoso要生寶寶.陣痛了很久.醫生始終相信.沒有狗狗不能自己生下寶寶.

卻在之後發現.頭一胎太大.卡在產道.以致於難產.連著幾隻小犬.在出生前.沒了呼吸.

終於有一隻在出產道前有叫聲.一家興奮的想.終於還有希望.

但這開心沒有維持多久.那隻小狗沒有右腳.是在胎中受了傷的.

雖然之後的小狗都平安的出生.但這個沒了右腳的小狗.也擔心有感染的問題.

不到一週."吳小右"真的走了.那天我聽到消息.騎車衝到她家.

她用小毛巾捧著吳小右...靜靜的掉淚.

之後還發現狗寶寶們幾乎都遺傳到狗爸爸的髖關節問題.

最嚴重的是"吳妮妮".後腿完全沒法彎屈.每個醫生都說長大就會好...再觀察看看...

卻是讓人眼睜睜的看著情況更惡化.吳妮妮至今仍無法行走.

只能用前腳拖著屁股.看著兄妹兩愉快地玩耍.....

原本以為最好命的是Johnny.

出生後.被紀醫師一家人收養.之前到紀醫師家中.看見幸福的Johnny.

英姿挺拔.氣質不凡...我想....這是雯雯唯一欣慰的事.

上個月.雯雯的信帶來惡耗.Johnny的舌上發現惡性腫瘤.

雖然可以手術處理.但還是會有轉移的可能.

術後恢復得不錯.卻在轉移後更嚴重了.

=======================================================

dear 潘

想了好久還是決定要告訴妳
星期一
我陪紀醫師及紀太太帶johnny去安樂死
安樂死真的是一種....好特別的治療
每當在任何一個醫療單位討論到它...大家總是很熱烈
但總是沒個結果,支持嗎///否定嗎////?????100個問號,有法律,有感情.....
原來,發生在自己身邊時
沒有辦法思考太多
只能看到眼前
只能將所有的情緒,所有的事情圓成自己想要,自己可以接受的樣子
johnny的黑色素瘤在術後的1個月復發
瘤長大的速度
快的讓人驚訝
原來,幸福的時光早在診斷的那一刻迅速的被吞食
1個月
我相信這一個月中,大家做了所有積極該做的事
也開始在想著
安樂死
對他的好
不可否認的,
安樂死真的好殘忍,就算整個過程平順的令人讚嘆
甚至不會有人發現在這個瞬間有一條生命...消失在這個世界
但是
我相信
這樣對他最好
真的
而我也相信
大家都是經過了深思熟慮才做出這個決定,這個讓他解脫的方法
我,唯一能做的
是讓他回到他出生的地方,悄悄的再離開
回想起他們出生的夜晚
也是這麼的涼
心中的涼.....
丁醫師給他們生命,由丁醫師結束他的生命聽起來真的好諷刺....
兩天過去了
心情沒有辦法平復
甚至不敢問紀太太好嗎.....
他生命的最後
有愛他的把拔.馬麻還有姨姨陪他到最後一刻,我相信他會是勇敢的小天使
只是想到
他會不會忽然發現他不能再回那個家,不能再跟把拔馬麻撒嬌.突然發現自己飛起來了.....feel bad
但是,我肯定的
如果有下輩子
他會還想當紀家的小孩
因為
幸福
抱歉,孕婦應該開心的...
還告訴妳這個消息
附件是我和他最後的合照
真慶幸雖然紅著眼,我還笑的出來
我相信他會記得樂觀的姨姨
下一張(熱鍵:c)

===============================================

1/27 再次知道Johnny的訊息.

我知道生命要在何時來.何時走.不是自己就可以決定.

心疼雯雯一直以來.為醫院.病人.父母.小犬們.不斷不斷的付出.

在這個時候.她還怕我會難過.總是在事情過後.才會告訴我.

雯雯一直是個帶來歡樂的天使.即始心中有傷痛.

我知道Johnny也是天使.會守護愛他的爸爸媽媽哥哥和看著他出生的雯姨姨.

他沒有離開....只是回到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