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奧拔討論了好久好久....不知道要怎麼坐月子...

原是想要回高雄娘家做.夫家和娘家都有工作.

其實是正合我意啦....因為一直想要自己照顧小孩.

也不大愛在把奶時.大家進進出出的....

但每個人都說...到時真的會很累.一定要找人幫忙.一定要休息足夠.

啊外國人還不是生完就趴趴造?啊又不是沒累過?

自己小孩怎麼不能自己照顧?

因為太過嘴硬了.奧拔反而會怕我硬衿....堅持要我好好休息.

上網看了些坐月子的方法.

1.專人來家裡幫忙坐月子.分為9小時及24小時.

基本上就是月子媽媽一早先去市場買菜.然後幫忙稍微清理房間.

洗產婦及嬰兒的衣服.煮養肝茶(產婦不能喝水)煮月子餐.幫小孩洗澡.

幫小孩按摩.幫產婦綁束腹帶.顧小孩.......

9小時X30天約40000元.24小時X30天約70000元.(不含買菜做月子餐的錢)

但...我不想要和不認識的人乾瞪眼.也不想要家裡糜漫著煮菜味...

我和奧拔都有習慣家裡煮完每一餐廚房就要刷過...(所以我不愛煮飯XD)

也不好意思讓人家洗衣服...

2.月子餐+家人照顧:一個月約40000~以上...

月子餐的價格要看吃得豪不豪華.還有要包紅包給家人(大學問....)

奧媽一向不好意思指使家人做事.也不想在家人面前衣衫不整...

(誰說當了媽就不能害羞的????)

3.月子中心當大爺

台中的月子中心真的超超超貴的.......

但是上網比較後還是有發現不錯又實在的.雖然還是要花一大筆錢.

但是房型若沒選特好的.好好的休息個幾天.打折下來其實也不差.


和謝老闆(就奧拔啦~~~)討論後.奧媽想說去月子中心住個20天.

奧媽既不用閉關30天.奧拔也可放心讓獨自在家的奧媽好好休息.

20天打折下來的費用不到5萬5.包含月子餐.還有人24小時照顧奧媽和奧寶寶.

也有專車接送去衛生所打疫苗耶~~~

缺點是這家月子中心很嚴格.同學同事朋友都只能在一樓會客.

親戚才能上樓.寶寶要待在2樓的BABY ROOM裡.不能抱回房間.

餵奶要到餵奶室.只有爸爸媽媽能抱寶寶.親戚只能隔著窗看.

雖然很不近人情.但是這樣也算是為寶寶好....

(丫母不是不想親自為你洗澎澎的....泣)

所以想看到寶寶的好朋友們...除了在奧媽生完的三天內可至

美村婦產科看寶寶.也可以在這兒看見寶寶的照片....

要不然就只有等20天後.我出關了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