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牽著爸爸的手.走上一段路去吃粽子.

從小指.小指+無名指.長大的女兒.因害羞開始不牽爸爸的手.

國小五年級.戴著眼睛奔跑.被男同學撞到.

眼與眉中間.刺進了兩片玻璃.爸媽及老師送女兒到醫院等著縫針.

爸爸一直緊握著的手.好大.好暖.

國中的時候.參加籃球隊.每天過度的運動量.幾乎每晚兩腿都抽筋.

爸爸都在第一時間跑上樓.為女兒兩腳按摩.

高中擔任學校的幹部.因遲到坐不上客運.爸爸提早出門.繞一大圈先送女兒上課.

------------------------------------------------------------------------------------------------------------------

排著隊伍等著走路去幼稚園的女兒.望著菜市場鮮甜的水果.

回家時.總會神奇地看到今天想吃的水果出現在冰箱.那時心想.媽媽是不是有心電感應?

國小到國中.女兒鬧著要和同學出去玩.害怕女兒危險的媽媽.狠著心拒絕要求.

即使女兒說不要她養.仍舊省吃儉用.為女兒開戶存款.媽媽說有生之年.能給多少.她就給多少.

15年來.早上5點出門工作.晚上12點回家.捨棄生活.為的是給兒女更好的生活.

-------------------------------------------------------------------------------------------------------------------

一直以來.大大小小的事.感謝我爸媽的耐心用心.包容.愛.

一對不善表達情感的父母.一個不善表達情感的女兒.衿持著從不開口說愛.

但我最渴望的是給你們大大的擁抱.甜蜜的親吻.

以前就害怕.若有一日發生不幸.

我最擔心的就是.你們沒聽過"我真的真的真的愛你"

但現在我還是提不起勇氣這麼做.也無法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